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重庆:互联网+慈善 慈善总会将设微基金、医疗众筹
发布时间:2018-03-19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公益众筹已成为民间公益慈善新的阵营。相比传统的募捐方式,网络募捐门槛低、传播快、影响大、互动强、效率高,让募捐者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救助,感受爱心的温暖和慈善的伟力。

16日,由公益宝和市慈善捐赠服务中心联合主办了“互联网+慈善”论坛。记者会上获悉,公益宝已和市慈善总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接下来将开展一系列慈善活动,创新慈善新生态。

“公益宝落地重庆后,将重点打造重庆区域成高效慈善、透明慈善。”据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慈善事业的发展,社会对慈善活动的公信力、透明度要求越来越高。为落实《慈善法》,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为其提供技术支持,自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接下来会在西南区域提供公益宝平台全面服务,支持重庆区域慈善组织互联网传播与筹资,树立西南区域慈善品牌。

比如会开展重庆慈善网全新升级,设立微基金、项目众筹、医疗众筹等方面开展具体合作,争取今年上半年建设完毕。等所有端口软件制作完成后,届时我市困难大病患者有望通过手机关注重庆市慈善总会公众号,上传资料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就可展开医疗众筹。

而这一平台将为慈善活动宣传、项目实施、信息公开提供有力支撑,通过创新捐赠方式,达到依法透明慈善的目的,逐步实现“捐赠更便捷、求助更畅通、救助更精准、行善更有信心”的人人公益慈善新格局,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及时得到救助,也让更多想奉献爱心的人士更加便捷地参与慈善公益。

                                                      来源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