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社会组织法定代表人离任审计和注销清算审计进入财政经费支持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8-03-02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2018年2月28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在京举办了“社会组织法定代表人离任审计和注销清算审计项目”启动仪式。此举标志着由国家财政支持的社会组织法定代表人离任审计和注销清算审计工作正式开启,社会组织从此告别了法定代表人离任审计和注销清算审计自费模式,配套开发的“社会组织审计管理服务平台”同时上线运行。  

2016年2月3日,《国务院关于第二批清理规范192项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国发〔2016〕11号)规定,不再要求社会组织作为申请人提供法定代表人离任和注销清算审计报告,改由审批部门委托有关机构开展社会组织法定代表人离任和注销清算审计。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同志亲自部署督办,把它作为社会组织减负增效、规范管理、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在民政部规财司的鼎力支持下,在有关专家的积极配合下,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处室的同志们戮力同心、通力合作,预算申报、系统开发和招标采购等工作全面展开、稳步推进。2017年10月17日,财政部批准通过《民政部关于全国性社会组织法定代表人离任审计和注销清算项目预算方案》;2018年2月26日,“民政部社会组织法定代表人离任审计和注销清算审计入围项目”招标工作完成,中天银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机构获得入围资格。

启动仪式上,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巡视员张贞德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向入围的10家机构重申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凝神聚力把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好。二是工作上要严谨认真,审计过程要依法依规。三是对结果要高度认真负责,要建立完善的内部质量监控体系。四是参与审计人员要严格履行保密义务,做好保密工作。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处室的负责人、入围会计师事务所的项目负责人和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的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来源:中国社会组织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