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黑龙江旅游业爱心志愿者服务队:传播旅游人的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8-02-27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在黑龙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来自不同的旅游公司、酒店、餐厅、车队、景区、无论是导游还是司机都以旅游业爱心志愿者的身份传递着爱和正能量,这群人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黑龙江旅游业爱心志愿者。

黑龙江旅游业爱心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5年4月6日,是黑龙江第一支旅游业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在省旅游委的领导下,传播旅游人的正能量,敬老助残,通过力所能及的力量来帮助一些需要帮助人,并积极宣传“文明旅游,做中国好游客”。2017年,国家旅游局公布“四个一批”志愿服务先锋名单,黑龙江旅游业爱心志愿者服务队上榜。

多年来,黑龙江旅游业爱心志愿者服务队携手龙江爱心企业为哈尔滨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和敬老院的老人了举办一次又一次温暖的爱心活动。在哈尔滨儿童福利院,志愿者们每次去看望孩子们都会带去不一样的礼物,还有奶粉、纸尿裤等食物和用品。福利院伙食科人员少、孩子多,志愿者们就给孩子们包饺子,“妈妈,我可以和你回家吗?下次什么时候来看我?”听到孩子们这样问,爱心妈妈们眼睛湿湿的。

在和孩子们的相处中,有很多细节感动了志愿者。“孩子的懂事让我心疼,虽然肢体残疾,但孩子聪明伶俐,而且善解人意,刚见面我想抱抱他,他马上拒绝了,我以为他是怕生,结果他的回答出乎我意料:‘我沉’,心智正常的孩子也未必会这么心细”,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真的很被这些孩子感动,我们最该感谢的是这些孩子,是他们给我们机会去感受最真诚的爱”。

一次,在去河南的列车上,车箱里传来了急询医生的广播,黑龙江旅游业爱心志愿者和随团医生在列车上为一位老人包扎伤口并协助乘警联系当地医院。这一做法赢得了车箱旅客热烈的掌声,广播中表扬了及时救治老人的哈尔滨游客,“我们真的在异地他乡为我们是哈尔滨人自豪!”。

闫娜曾经是一位旅游从业人员,当大家知道她得了尿毒症需要每周三次透析来维持生命时,第一时间送去了大家筹到的爱心款。导游马月阳得了尿毒症后,龙江大地各旅游企业及旅游人短短几天凑够近八十万的换肾手术费……

一个志愿者就是一把泥土,无数把泥土聚集在一起成就一座山峰,一条山脉,一片群峰,这样的山峰可以改变风的走向,可以决定水的流速,这风就是社会的风气,这水就是文明的进程。在黑龙江省旅游委和哈尔滨市旅游委的大力支持下,黑龙江旅游业爱心志愿者服务活动在爱的路上继续前行。“诚信经营、行业先行”、“文明旅游,企业带头”、“做文明游客,为中国加分”,黑龙江旅游业爱心志愿者呼吁大家一起做诚信、文明、友爱的正能量的旅游人。

                                                                     来源:东北网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