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中国民族艺术学院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8-02-07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2月6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与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成立中国民族艺术学院签约仪式在北京京都信苑饭店举行。我会书记、常务副会长蓝军与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总经理、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校董姚义纯代表双方签约。

      仪式前,蓝军接受了媒体专访。蓝军指出,特殊族群、特殊环境、特殊时段形成的民族文化,具有独特的人文气质和独到的表达方式。独具一格的文化生成背景导致的文化元素的鲜明个性,在林林总总的物质或非物质的模式中独树一帜。因此,民族文化因其鲜明的个性越来越吸引着国内外的时尚界,“民族”与“时尚”越来越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并产生良性互动。在新时代谈论传统民族文化的保护,离不开民族文化的创新与发展。保护传统民族文化并不是墨守成规,而是要让民族文化更充满活力,充满生机。把我国独有的民族元素、传统的美,融入到产品和品牌中是我国时尚产业真正实现国际化的道路,更是文化软实力日渐增强的有效路径。

      签约仪式上,蓝军表示很高兴与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合作成立中国民族艺术学院。他相信未来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必将发扬光大,民族的就是世界的,相信未来属于中国。

      姚义纯说,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历来重视工匠精神,将工匠精神贯穿到艺术职业教育的全过程中,是一次全新的艺术职业教育改革、教育理念创新的挑战。利用校会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工匠精神”的养成教育、体验教育和实践教育,努力培养德艺双馨、适需对路的文化艺术人才,这不仅是艺术职业教育改革所需,更是文化供给侧改革所要。推动“工匠精神”与艺术职业教育的融合,让“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的“工匠精神”扎根艺术职业教育,从而提高艺术人才培养质量,是中国民族艺术学院的宗旨所在。
      中国民族艺术学院的成立,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传承、推动和创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会议精神,本着“传承民族文化,彰显民族艺术,创造民族品牌,发展民族事业”的宗旨,将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的传承与发展融入职业教育,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民族文化艺术人才队伍,促进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可持续发展,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与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将共同成立中国民族艺术学院和中国民族艺术团落户于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