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韩国堤川市市长李根奎一行到访我会就民族医药合作事项进行洽谈
发布时间:2017-11-27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11月27日,韩国忠清北道堤川市市长李根奎一行到访我会。我会代理副会长黄健等在会机关贵宾厅与李根奎一行就双方开展民族医药合作等进行洽谈。

      会上,李根奎说,中国拥有数千年的天然医药研究史和丰富的天然医药资源,如果将两国的医药资源、开发加工经验与产业发展相结合,一定会使东方医药在现今西医主导的世界医药领域里占据一席之地。李根奎希望堤川市与民贸会联手发展,合作共赢,增进友谊。

      李根奎还介绍了堤川市政府922日举办的“2017堤川国际韩医生物产业世博会”有关情况,并希望可以通过此会与民贸会在民族医药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他说,韩国政府即将投入三千亿韩元在堤川市建立生物医药园区,园区将成为韩国生物医药研究中心区,未来堤川市将占据韩国生物医药产业的领导地位。

      黄健首先对来访的李根奎市长一行表示欢迎。黄健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事业,我国的民族医药正处于快速发展期。民贸会已于今年年初与中国民族医药协会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于刚刚成功举办的“2017全国民族地区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正式宣布民族医药基金开始筹建。黄健指出,中国幅员辽阔,民族地区有着丰富的民族医药资源,但许多资源都“养在深闺无人识”。为了扭转这个现状,目前我会正在与中央民族大学沟通,共同打造民族医药大实验室,同时与民族医药协会共同筹建的民族医药办公室也在我会挂牌成立了。黄健说,多年来韩国在保护传统医药和传统文化方面作了许多努力,经验值得借鉴。本着共同发展本国民族医药原则,希望堤川市与我会可以利用中韩两国丰富的民族医药资源和发展经验开展持久合作。

      会上,韩国言论协会会长丁海勋说,堤川市与民贸会的缘分不应随着本次洽谈的结束而结束,韩国与中国对于少数民族和民族医药的发展都十分重视,希望双方日后密切联系,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并早日签订合作书。双方还就民族医药基金合作事项、中国民族医药行业如何与堤川国际韩医生物产业世博会有机结合等具体事项进行了洽商沟通,并达成共识。

      韩国忠清北道堤川市行政官林正镐、韩中地域经济协会秘书长李海景等,我会办公厅主任吴娟娟、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韩浩、投资贸易促进局副局长蔡丽娜出席洽谈。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