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同济大学研究院在京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7-11-13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11月13日,我会和同济大学在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设立“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同济大学研究院”(简称“研究院”)并举行揭牌仪式。这不仅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由社会组织和高等院校合作,共同助力于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性尝试。

      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在致辞中指出,在全国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潮之际,研究院正式成立,这乃是同济大学的一件大事。同济大学在110年的办学历程中,始终秉持“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信念,积极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长期致力于整合各方面力量,共同推动民族地区发展,与同济大学的办学传统高度契合。双方合作成立研究院,共同致力于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研究和实践,这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也为同济人提供了进一步施展才华、学以报国的空间和舞台。希望研究院能够整合双方的平台优势和技术优势,不断做大做强,进一步推动民族地区创新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自己的贡献!
      我会书记、常务副会长蓝军表示,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是国家级社会组织中专门面向民族地区开展服务,专注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性社会组织。在2017第二届全国民族地区投资贸易洽谈会隆重开幕之际,由民贸会和同济大学携手设立的研究院正式揭牌,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响应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伟大号召的题中应有之义。双方将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平台资源优势和高校机构的人才资源优势,以研究院为载体,建立产学研长期稳定的合作实践关系。研究院将面向民族地区开展智力技术服务、推动民族产业升级、繁荣民族贸易、提升民族经济竞争力、传承民族文化和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通过开展重点课题研究、转化科技成果、培养人才队伍、传承中华文化、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拓展国际交流合作等,全方位助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随后,研究院与有关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牵手推动民族地区发展。来自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的领导,来自民族省区、自治州和自治县的领导和企业代表,来自台湾、香港、澳门和海外的代表团,来自央企、国企和大型民企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的发展时刻。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