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招商引资,协会牵头,政府响应,企业参与
发布时间:2016-08-15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我会与吉林省开展点对点一对一项目对接

      为响应中央提出的新一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号召,充分发挥全国性社会组织资源优势、平台优势,我会于8月10日下午在京举办了“吉林省——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经贸合作交流会”。
交流会由吉林省经济技术合作局副巡视员刘小丹主持,他代表吉林代表团对与会企业家表示欢迎,并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精心安排和策划的此次交流会表示感谢。在介绍完交流会的相关流程后,他说,此次交流会重在促成愿意到吉林投资兴业的企业与吉林省各州(市)和企业间“一对一”、“点对点”式的交流和项目对接,希望双方在真诚、精诚的基础上能够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为促进吉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我会副会长郑秋涛在交流会上致辞,他说,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积极发挥平台优势,科学协调社会各方面资源,促成区域间各个领域的合作,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自去年7月份启动的“同心圆梦辽宁行”已取得实质性的成果,很好地发挥了全国性社会组织联系政府与市场和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形成了“辽宁模式”。此次举办“吉林省——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经贸合作交流会”,更是彰显了我会一贯秉承的传统,我会将继续发挥好政企之间的桥梁作用,为吉林省政府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引导好会员企业在吉林投资兴业,为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搭建好服务平台。


      随后,辽宁各州(市)、长白山管委会及梅河口市、公主岭市负责人对本地区本单位进行了推介。各州(市)负责人虽隶属不同的行政区划,但热情却高度的一致,均表示希望与会领导、企业亲自到吉林走一走、看一看,考察投资环境,洽谈合作项目,实现互利共赢。根据各单位负责人推介,吉林大部分地区在传统农作物种植,如玉米、大豆、水稻、葡萄、棉花等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但在农产品的深加工方面缺少持续强有力的发展后劲。某些本地企业虽形成相当规模,但在设备、产品更新换代,推陈出新方面缺乏资金、技术的支撑。当前吉林地区的新兴产业正在蓬勃发展,如生物制药、生态旅游、汽车零配件制造等。在介绍新兴产业时,推介人用的最多的一个词语就是“方兴未艾”。除此之外,像传统的人参种植业,林业等产业转型,山区的开发利用以及物流园区的规划建设均是推介人在交流会上沟通的重要内容。在推介的最后,各单位推介人都毫无例外地表达想要与参会企业合作的诚意及期望。
      本次交流会的亮点之一是企业与吉林代表团均隔排而坐。在推介环节完成后,刘小丹说请吉林代表团的同志将椅子向后转180°,与你们“一对一”、“点对点”的企业就在对面。吉林各单位与企业进行了近一个半小时的相关项目洽谈、对接。


      我会投资贸易促进局副局长蔡丽娜介绍,“起初预想促成5、6家合作,但实际效果超出了预想,在洽谈会上表示愿意进一步商谈、合作的就有十几家之多”。
      刘小丹表示:“此次交流会为吉林州(市)地方与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员企业提供了初步交流的机会,是头仗,后续还会有机会。在8月31日至9月1日,吉林省将举办“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员企业走进吉林行”活动,将诚挚地邀请与会领导及企业家莅临吉林指导,扩大此次交流会所取得战果,促成双方合作”。
      吉林方面各州(市)、长白山管理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及省内企业代表约60人,我会副会长叶长辉、郑秋涛、郎彪,副秘书长兼投资贸易促进局局长朱尤宝及会员企业负责人约60人共同出席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