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时隔27年“贺龙杯”足球赛长沙再启
发布时间:2016-03-23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我会作为全国性社会组织,长期以来积极关注民族地区体育事业发展,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青少年足球运动的推广和普及,并给予了极大地支持。2016年3月22日是贺龙元帅诞辰120周年纪念日,2016年也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22日上午,“贺龙杯”足球赛启动仪式在长沙贺龙体育馆举行,这是自1989年“贺龙杯”足球赛因故停办后,时隔27年再次启动这项赛事。
         启动仪式结束,随后在长沙贺龙体育馆举行两场足球邀请赛,分别是3月22日18:00至19:10进行的长沙市雅礼中学足球队对新疆阿图什市一中足球队足球赛,19:10至21:00进行前国足明星队对清华大学队足球赛。
   恢复“贺龙杯”旨在弘扬贺龙体育精神 开启新的足球之旅
  “贺龙杯”足球赛是80年代创办的国家A级比赛,创造了当时全国最好的球市,它承载着许多人的足球记忆、承载着当时中国足球的希望和梦想。1983年6月,“贺龙怀”首届比赛在长沙贺龙体育场召开,由于种种原因,在1989年以后停办。
        “我们希望通过恢复“贺龙杯”来弘扬长征精神和贺龙元帅所倡导的体育精神,开启新的足球之旅,搭建城市间和谐互促的联谊平台,推进校园足球普及,促进青少年强身健体、全面发展,夯实国家足球事业人才基础,推进健康之城、体育名城建设。”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平说。
        长沙具有浓厚的足球氛围 被誉为中国男足福地
  资料显示,长沙与足球一直有着不解之缘,有着浓厚的足球氛围。历史上曾成功举办中国国家队对海地国家队、中国国奥队对埃及国奥队和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中国对不丹三场国际足球赛事,现场观众均有2万人以上,一直被誉为中国男足的福地。同时,长沙也是教育部首批校园足球定点推广城市,已有44所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其中德馨园小学足球队获得了长沙市、湖南省乃至全国的众多冠军。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寄华认为,“重新开启贺龙杯,意味着长沙重新担当起振兴足球事业的使命,足球既是力量的爆发,又是美丽的展现和精神的彰显,长沙将通过贺龙杯系列赛事,进一步号召大家关注、参与和支持足球运动,进一步推动足球运动的全民化。”
 
        贺龙元帅亲属亲到现场见证 足球队阵容强大
  启动仪式上,贺龙元帅的亲属出现在会场一同见证大赛开启,引起媒体高度关注。同时,波士顿前国家足球明星队、清华大学足球队、新疆阿图什一中足球队和长沙雅礼中学足球队四支球队将在今晚展开角逐,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书记蓝军认为,“新疆青少年足球队员们的到来,充分体现了民族大团结的精神,对振兴中国足球事业具有深远的意义。”
        今年的”贺龙杯”足球赛由中国足球协会、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由长沙市体育局、长沙贺龙体育中心、长沙市足球协会承办,将开展系列的赛事活动,包括友好城市之间开展青少年足球赛等,全面加强城市间的交流合作,推动长沙足球及体育产业的发展。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刘晓,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贺龙元帅之女贺黎明,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蓝军,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奥运冠军熊倪,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寄华,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厉江华,长沙市体育局党委书记江哲明,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平等出席仪式。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