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贸服务 > 会员服务
北汽共享车平台系统将于8月底推出
发布时间:2017-07-20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5月19日,北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勇在以“势不可当”为主题的2017中国汽车新创峰会在北京举办。“除了个人交通和公共交通之外的叫共享交通。”张勇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为打造开放式的共享汽车生态系统,北汽将于8月底发布未来轻享平台系统,同时向全社会开放和共享。
  当前共享出行的商业模式有网约车、共享单车、分时租赁三种业务模式,根据尼尔森“消费者共享出行意愿”的调查,共享单车在1-5公里换行需求的意愿是67%;网约车在5-30公里之内市内短途的意愿是52%;分时租赁是5-65公里通勤和自驾的需求。到2020年,网约车的规模可能在1500万辆,分时租赁的规模将达100万辆,共享单车的规模将达1个亿。
  “北汽分时租赁刚刚进入市场时更多是做政府公务出行的需求,去年开始逐步向私人业务转移。”张勇表示,北汽集团旗下有三个公司来做分时租赁业务,分别针对政府的公务出行、私人出行,以及一些商务人士的商务出行。当前该业务运营车辆的数量为1万辆,主要分布在8个城市,出行次数3000万次,会员用户已达22万。
  “北汽新能源将打造‘轻享’共享汽车平台系统,品牌核心价值为‘轻、简、悦、行’,打造绿色出行生态圈,全力以赴改善人们的绿色交通出行。”张勇透露,北汽将在两年内打造一个全国性、开放性的分时租赁共享系统——轻享汽车平台系统。
  未来,轻享汽车平台系统将实现芝麻信用分免押金租车,自动识别身份证、驾照,押金缴纳多样化、拍照用车避免事故责任、列表寻车简单明了、优惠种类多样化、用车轨迹清晰可查、形成评价增加客户粘性、支付方式更加多样化。
  “未来我们将把这个平台更加开放,生态要更加丰富一些,将在停车、共享、充电方面尝试做更多努力。”张勇表示。
  据悉,未来共享出行未来将向智能化、自动化和多样化方向快速迭代。如共享出行服务包括分时租赁、拼租、顺风车等;共享停车智能调度、智能停车、车位共享等。共享充电服务向充电平台胡同、私桩共享;出行延伸服务包括购物、住宿、旅游、餐饮等;增值服务则向广告、加盟、大数据、沉淀资金理财、信用体系共享等。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