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报道
【中国航空报】2017中国军民两用技术 应用推进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10   信息来源:中国航空报   
    本报讯(记者 欧洋) 4月21~22日,“2017(第四届)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应用推进大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大会由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军民两用技术与产品全国理事会、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文化交流委员会、中国技术交易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来自工信部、国防科工局、地方政府、军队有关部门、军工集团及所属院所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民营高科技企业等600余家单位1000余人出席了此次大会。
    2017年是我国军民融合发展的关键年,多项“硬”措施出台,将逐步推动我国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主办方表示,召开此次大会,不仅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有关部门对军地融合深度发展的要求,也为推动军转民、民企参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大会秉承“搭建务实合作平台、为企业创造实在价值”的理念,以“智汇大平台、项目大市场”为主题,聚焦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以及“军转民”和“民参军”产业发展,专门征集、优选了130余优秀项目参与合作交流,60余家企业进行了技术和项目展示,涉及领域包括新材料、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电子电缆、化工、安防、工业装备、船舶、汽车、航空等。本届会议设置了优秀项目投资、对接专场,同期设置政府、军工企业及民企对接专场,将军民融合项目对接落到实处。
    大会结合当下军民融合发展最新形势,邀请相关领导及专家就军队军民融合的需求与技术特点、新形势下军队军民融合发展的趋势、军工企业军民融合发展新态势、新政策与新思路等主题进行了报告。大会还结合2017年军民融合发展评估,根据国内企业军民两用技术与产品发展情况,特别设置了“2017军民两用技术十大创新企业”以及“十大优秀项目”评选环节,并为成为“军民两用技术与产品全国理事会”常务理事的单位授予聘书及牌匾。此次大会合作签约项目7家,意向合作项目13家。同时,50余家企业在对接专场活动上进行了深度交流。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