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国资委党委第四巡视组到我会开展巡视
发布时间:2017-05-03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根据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国资委党委2017年第一轮巡视安排对国资委轻工离退休干部局等17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4月19日,国资委党委第四巡视组到我会开展巡视,听取了我会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对我会的工作给予指导。

      汇报会上,我会书记、常务副会长蓝军首先代表民贸会全体干部职工对国资委党委第四巡视组来我会开展巡视表示欢迎,并作了表态发言。蓝军表示,我们要深刻领会巡视工作对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将以巡视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接受和配合巡视的过程,作为分析问题、研究措施、解决问题的过程,切实推动和促进我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在实处。

      蓝军还就我会的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等向巡视组作了汇报,蓝军说,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是我会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蓝军还分别就“调查调研、建言献策”、“大胆实践、打造品牌”、“招商引资、助推发展”、“践行公益、为民服务”、“增强内力,形成合力”等我会业务工作的五个方面向巡视组作了全面汇报。同时,蓝军还对目前我会会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接下来民贸会的发展规划作了汇报。


      在听取我会主要领导工作汇报后,国资委党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陈永录表示受到了鼓舞和启发,同时也充分认识到了上级党委对我会的认识和了解还需要进一步提高。陈永录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经历了三次深化、三次创新,明确提出政治巡视,强调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定位越来越精准,工作越来越深入,作用越来越明显。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陈永录说,多年来民贸会做了大量工作,其中有很多都是政府想做但做不到、做不好的实际工作,具有较强的示范、引领意义,民贸会的成绩之于上级机关单位的嘉奖和肯定是受之无愧的。同时他强调上级党组织的指导作用和基层支部的的政治引领作用功不可没。最后陈永录要求我会将民贸会的所有政策建议、工作建议和诉求形成书面材料上报,作为典型事例方便学习和借鉴。

      汇报会议上,巡视组成员和我会其他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还进行了具体的工作交流和意见交换。

      国资委党委第四巡视组正处级巡视专员毋贤祥、祝志祥,巡视组成员安宇、韩家煜,中国商业联合会办公室副主任兼党办副主任裴贺春,我会副会长张福阳、付昭成、张敏杰、周鹏等会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