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责任 > 社会公益
蓝军率调研组和会员企业赴西藏进行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16-09-09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8月31日—9月5日,应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人民政府邀请,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蓝军率调研组和会员企业负责人赴西藏拉萨市,就实施精准扶贫和投资兴业对拉萨市相关企业和单位开展为期6天的系列调研考察。我会兼职副会长李旭光、驻会顾问罗光明、副秘书长兼投资贸易促进局局长朱尤宝、一乡一品产业辅导中心主任杨子谦等陪同调研考察。
      31日上午,蓝军率调研组首先来到西藏拉萨市公安局,看望慰问了拉萨市公安干警,并代表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向拉萨市公安局捐赠30万元人民币。在捐赠仪式上蓝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为了贯彻落实民政部关于社会组织集中援藏的文件精神,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桥梁纽带的职能,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我会将对拉萨市两区六县展开有效精准扶贫。本次我会把对西藏考察的第一场活动安排在拉萨市公安局这场捐赠仪式上。捐赠的目的就是促进拉萨市的经济发展、支持拉萨市公安局工作。随行的会员企业家也会在日后对拉萨进行投资、建厂,投身到拉萨市的经济建设工作当中,这一过程离不开拉萨市公安局的支持和配合,希望日后和拉萨市政府、拉萨市公安局携手共同搞好拉萨市的建设工作。罗光明也表示,希望拉萨市公安局的各项工作可以随着拉萨市的经济发展一起迈向新台阶。
      西藏拉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唐凌对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此次来访和捐赠表示感谢,他说,本次捐赠的意义并不在于数量的多少,而在于充分体现了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意义。


      8月31日下午,蓝军带领调研组和会员企业负责人,来到西藏拉萨市城关区进行投资考察。并参加了由城关区政府主办的招商引资座谈会,对城关区的投资环境、经济发展情况等做进一步了解。
      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亮首先对城关区近年来的建设情况、经济发展情况和投资情况作了简要的介绍。城关区委常委、副区长沈朗则从地理、人口、交通、文化等方面就城关区的投资环境和优势向参会人员作了重点介绍。之后,娘热乡、纳金乡、夺底乡和蔡公堂乡的乡长们分别就各乡实际情况做出了具体汇报。蓝军表示,民贸会自成立以来就与拉萨市有着很深的渊源,此次将“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等一系列具体活动带入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其目的就是要让“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系列活动在实施地区打造“自我造血”机制、使之成为“自我循环”的一个转化器。
      会后,调研组及企业负责人还就招商引资的具体事项和细节与地方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展开了一对一深度交流和洽谈。


      考察期间,调研组还深入到城关区的多个企业展开实地调研,并向城关净土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捐赠五套鱼菜共生系统。
      此次考察活动中,蓝军等一行还对拉萨市各乡进行了实地走访考察,详细了解当地经济、人文、民俗等情况,为下一步更好地对接当地、实施精准扶贫和开展投资兴业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期间蓝军等一行还参加了雪顿节等一系列西藏当地的民俗、节日活动。


      城关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亮、城关区委常委、副区长沈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上海胡庆余堂保健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翟风雨、上海胡庆余堂保健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明辉、北京中软政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东、北京达因明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耀刚等、北京中电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峻涛、环球医疗集团租赁及咨询事业一部副总经理张昊等参加上述调研等活动。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