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责任 > 社会公益
全国少年儿童《航天之旅》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3-05-06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全国少年儿童《航天之旅》活动拉开帷幕

          为了激发我国少年儿童对祖国航天科学的兴趣和探索精神,亲身参与和感受中国航天人的伟大壮举,更为实现全国优秀少年儿童的航天梦想,我会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以“民族和谐、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全国少年儿童《航天之旅》活动于2011年10月29日拉开帷幕。来自新疆塔县皮里村、光爱学校、甘肃张家川回族孤儿院及其他少数民族边远地区的70多名少数民族孩子参加了活动。
        11月1日清晨,孩子们在酒泉距离发射点五公里处的东风站亲眼见证了“神舟八号”发射的瞬间。

孩子们在酒泉基地看神八发射

神州八号发射升空
        之后孩子们还参观了酒泉卫星发射基地的东风革命烈士陵园,祭奠为祖国航天事业献身的685位航天英烈们,并献上鲜花。
        11月5日孩子们来到北京,参观了中华航天博物馆,我国第一代航天专家潘昭汉教授给孩子们进行了航天科普讲座,并以亲身经历勉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以我国航天人的永不停步、永攀高峰、不怕牺牲、坚忍不拔的精神为榜样和动力,立志成才,奋发学习。
        在京活动期间孩子们观看了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参观了国家博物馆等。原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运载火箭系统总指挥黄春平院士还为参加活动的师生举行了讲座,并对孩子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
        会领导刘延宁、马丽颖、赵炜及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幼林、教育发展中心党组书记张惠经、秘书长沈文博、影视中心主任卢斌等参加了相关活动。刘延宁还亲切慰问了孩子们,教导孩子们要懂得感恩,回报社会,激励他们做奋发有为的新一代,并捐赠人民币一万元,用于孩子们购买学习用品。
        此次《航天之旅》活动于11月7日结束。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