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行业法规
科技部召开“十三五”科研用试剂研究与发展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11-23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科技部召开“十三五”科研用试剂研究与发展工作研讨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19 15:21 来源: 科技部网站
 
        2015年10月27日,平台中心组织召开“十三五”科研用试剂研究与发展工作研讨会。来自中国计量科学院、中科院有机化学研究所、北京大学医学院、华东师范大学等17家单位的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相关人员介绍了科研用试剂“十三五”研究情况与进展。与会专家围绕科研用试剂发展的形势与需求、总体思路以及重点任务等内容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认为,科研用试剂是重要的科研条件,“十三五”期间要进一步构建符合我国科研需求的科研用试剂建设体系,加强科研用试剂的基础研究,围绕人口健康、资源环境、清洁能源、公共安全等领域的重大需求,开展原创性、引领性和高端科研试剂的研制,不断完善科研用试剂的质量体系和安全体系。
        科研用试剂是科学研究中需要使用的精细化学品,广泛应用于科学实验,是科学试验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条件。在科技创新进步和发展中具有基础性的支撑和引领作用。目前,全球20多家试剂公司已经成为科研用试剂的供应主体,支撑着各类科研活动并提供全方位技术服务。作为重要的科研条件,我国科研用试剂发展比较薄弱,与科学技术发展不相适应,急需在“十三五”期间加强统筹规划与部署,推动科研用试剂的研发、生产和应用,为科技创新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