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行业法规
国家民委开展“推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走基层、转作风、访民情、聚民心”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17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国家民委开展“推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走基层、转作风、访民情、聚民心”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国家民委决定从2015年起,在基层建立联系点,开展“推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走基层、转作风、访民情、聚民心”活动。
  活动将围绕当前推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解读和贯彻落实这一首要任务,推进民委工作更接地气,锻炼民族工作干部队伍。通过开展活动,践行重在平时、抓在平常,重在交心、以心换心的民族工作理念,深入群众、服务群众,在实际交往交流中增进感情,密切与各族群众的血肉联系;通过开展活动,在民族工作战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结合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针对当前民族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开展调研,深入了解新形势下各族干部群众对民族工作、民委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准确把握基层工作实际,提高民委工作决策科学化水平;通过开展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实践中接受教育、增进感情、磨练意志、增强本领,使参加活动的每位同志都能成为宣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宣传员,成为认真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切实改变工作作风的践行者。
  活动要求,要结合实际宣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采取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事例,大力宣传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取得的巨大成就,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传递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关怀。要深入基层民族工作部门,了解他们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难题,帮助他们谋划发展思路、协调解决难题,提供实际帮扶,扎扎实实为基层民族工作部门办实事、解难事。要通过开展“手拉手”、“结对子”、“一对一”等帮扶活动,帮助各族群众解决实际学习生活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参加活动的每个部门都要紧扣调研主题,撰写一篇以上基础材料扎实、思考研究深入、对策措施可行的调研报告;每个成员要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或民情日记。
  同时,活动还要求严格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不走形式,不搞排场,不增加基层和群众负担,扎扎实实地深入基层、走进各族群众之中。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