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时政解读
大陆正研拟出台便利台商政策措施
发布时间:2017-02-23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2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安峰山应询表示,对于台商反映的在大陆生产和经营中面临的一些问题和诉求,国台办高度重视,正积极会同有关部门研拟出台相关的政策措施。
      有记者问:日前在台企联举办的新春联谊活动中,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表示,将积极考虑一些台商提出的在大陆发展的建议。请问有无具体的规划和措施?安峰山在答问中作上述表示。
      他说,我们将继续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措施,为台湾同胞在大陆的实习、就业、创业和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进一步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增进同胞亲情和福祉。
      安峰山表示,对于台商反映的他们在大陆生产和经营中所面临的一些问题和诉求,如成立旨在帮助台商台企发展的台商民营银行,以及台商参与大陆的“一带一路”建设和协助台企发展电子商务的业务,拓展大陆的内需市场等,国台办都高度重视,正在积极会同有关部门研拟出台相关的政策措施。
      有记者问:据报道,台湾当局经济主管部门已撤掉ECFA(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小组,合并其相关业务,请问国台办对此有何评论?
      安峰山表示,这个问题之所以在岛内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反映了台湾业界和舆论对当前两岸关系走向和未来前景的担忧。
      他说,2008年以来,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之上,两岸两会签署了包括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在内的23项协议,促进了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给两岸同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但是2016年5月20日以来,由于台湾执政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中,单方面破坏了两岸的共同政治基础,使两岸联系沟通和协商谈判机制停摆,两岸协议的执行效果也受到影响,损害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工商界的切身利益。这是两岸业界都不愿意看到的。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