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拓展视野,学习经验 我会考察组赴渝、沪、深三地考察 中国食品产业专业市场
发布时间:2015-07-24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为进一步拓展视野,学习国内食品产业专业市场的建设和管理运营经验,2015年7月9日至7月14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张敏杰副会长牵头,与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政府联合成立考察组,赴重庆、深圳、上海三地进行项目考察。
        考察组考察了三地6个商业集群项目,了解了我国食品产业专业市场的建设和发展现状,学习了成功的同类项目的规划设计理念、产业布局思路、运行运营模式等,为顺利启动和规范建设运营中国国际食品博览城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7月9日晚,考察组抵达重庆。次日上午,对重庆绿地保税中心进行考察。考察组对绿地保税中心的业态布局、产业政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就其旗下重要项目重庆进口食品城的建筑形态、规划理念、运营模式、招商策略等相关内容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沟通了解。
        7月11日,考察组抵达深圳,深圳好实再集团曹晓辉副总裁及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全程接待和引导。考察组考察了好实再集团的相关产业和“F2C+O2O”购物平台模式,对食品城项目如何利用互联网提升产业价值,如何实现线上线下的产业发展配合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次日上午,考察组考察深圳华南城,了解华南城商业集群的业态布局、规划理念、产业政策及发展模式。之后,考察组考察了万国食品城,认为万国食品城的产业模式较为高端,具有重要的参考借鉴意义。

        7月13日,考察组抵达上海,上海易境设计集团刘文勇副总经理及有关人员进行了全程接待。当晚,我会常务副会长蓝军先生出席了上海易境设计集团接待晚宴。晚宴上,蓝军会长特别指出:我们考察的任何一个项目都不可能与我们的中国国际食品博览城项目完全相同,但其一定都有可取之处;我们绝不能生搬硬套别人的模式作为中国国际食品博览城的模式;“跳出市场做市场”,才能高屋建瓴,才能使规划设计、业态布局和运营模式不落伍。
        7月14日上午,考察组与上海嵩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玉良进行了座谈。郭总经理系统介绍了几个大型商业集群项目,包括深圳华南城、华东食品城、中国进口食品城等。下午,考察组考察上海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当晚,考察组成员分别返程。
        通过实地考察,考察组对三地六个商业集群项目给予肯定,认同其对中国食品产业专业市场的细分,值得借鉴学习。同时表示,要对每个考察项目的基本情况和亮点内容进行理性分   析,去粗取精、取长补短,使考察成果对中国国际食品城项目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