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贸服务 > 对外合作
“少数民族企业发展情况”专题介绍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3-05-03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2010年6月21日上午,应全国政协邀请,蓝军参加“少数民族企业发展情况”专题介绍会。会议由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原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陈洪主持,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邓宗良及民宗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在京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蓝军向全体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我国民族企业的发展现状
        蓝军向全体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我国民族企业的发展现状,针对阻碍民族企业发展的若干问题提出了解决意见和建议。蓝军提出:当前,民族地区产业结构不合理、民族企业在国家扶持中所得实惠只集中于某些特定的行业企业、民族地区城市经济结构不合理,缺乏核心竞争力,成为制约少数民族企业进一步发展的“瓶颈”。建立新型工业化机制,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将民族资源转换成经济资源,用非工业化模式实现跨越式发展,扩大资本市场的直接融资是解决当前民族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问题的有效途径。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陈洪发表讲话
        会上,陈洪充分肯定了我会为民族企业发展所做出的大量工作,结合蓝军发言,就做好民族企业发展工作的重要性做了阐述,之后,部署了全国政协民宗届别委员对京、津、冀民族企业的考察活动。
        据悉,全国政协有望就少数民族企业的范围届定,非民族地区民族企业享受民族企业优惠政策等问题向国务院相关部委提出建议。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