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贸服务 > 对外合作
贾庆林参观考察德国著名制造业企业
发布时间:2011-11-02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当地时间10月31日,正在德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慕尼黑参观考察了德国著名制造业企业西门子集团和宝马集团公司总部,详细了解询问了集团生产运营、科技研发、未来发展战略以及与中国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对他们积极致力于对华合作,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表示肯定,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中国企业的合作,通过合作促进共同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在考察西门子集团时,贾庆林表示,西门子公司与中国的合作已有近140年历史。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西门子公司积极参与中国经济建设,在华业务不断取得新进展,已成为中国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根据中国的“十二五”规划,中国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重点发展包括节能环保、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和新材料产业在内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些都是西门子独具优势的领域,双方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西门子公司抓住机遇,开拓进取,更积极地参与中国的经济建设,实现互利双赢。

  在考察宝马集团时,贾庆林说,宝马集团作为举世闻名的汽车制造企业,在世界汽车产业始终处于领先地位。长期以来,宝马集团与中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宝马在中国市场奉行本土化战略,既使企业取得喜人的销售业绩,也促进了中国经济和汽车工业的发展。宝马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令人印象深刻。作为新能源汽车研发的推动者,宝马集团也是第一个将电动车作为新能源汽车研发方向的厂商。希望宝马集团继续遵循本土化战略,与中国企业加强合作。相信在中德新能源汽车合作领域,宝马集团将会继续“一马当先”。

  两企业领导人表示,贾主席专程来到企业总部访问考察,体现了中国领导人对德中经济合作的重视,对积极参与对华合作的企业是巨大的鼓励和支持。在当前中国快速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背景下,德国企业愿继续加大在华投资力度,加强与中国企业的合作,为推动德中两国关系、特别是两国经贸合作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中国驻德国大使吴红波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