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贸服务 > 对外合作
波兰总统葬礼拟17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0-04-13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波兰坠机事故中罹难的总统卡钦斯基的葬礼预计于本周六(17日)举行,届时包括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内的多国首脑将出席葬礼。其它95名遇难者的葬礼也将在同一时期举行,预计葬礼将持续两天。不过,以上只是波兰方面的初步决定。

  截至目前,卡钦斯基本人的遗体是唯一一具经辨认后确认无误、被军用飞机载回波兰的坠机事件遇难者遗体。

  11日,数以万计的波兰民众在华沙市夹道迎来了装载卡钦斯基遗体的灵柩,他们心情低落,有人失声痛哭,有人手捧献花、蜡烛,哀悼总统的离去。

  卡钦斯基的遗体运回波兰后,将在总统府祷告室内停放一周,供亲属和民众瞻仰,初步定于4月17日举行葬礼。波兰总统前助理说,这不是最终的决定,波兰方面还在等待所有遇难者遗体从莫斯科被运回波兰。

  另讯,保加利亚运输部官员可斯托夫12日表示,保加利亚政府已经禁止与波兰总统座机同型的俄制图-154型总统专机起飞。可斯托夫说,除了总统座机之外,其它目前仍使用中的同型飞机也全部停飞,必须等找到波兰总统座机失事的确切技术原因后,才能让这类同型飞机复飞。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