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贸服务 > 对外合作
大连将加强国际合作推进新兴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0-02-01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花旗银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威廉·罗兹说,花旗银行正在考虑将一些新的项目和业务放到大连来进行。夏德仁对此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全力支持。

  当地时间1月30日,市委书记夏德仁在香港第一东方投资集团于瑞士达沃斯为大连举办的投资说明会上指出,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巨大冲击,大连不仅取得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巨大成绩,而且迎来了对外开放的全新时期、争取了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更大机遇。在后金融危机时代,大连将着力推进包括新型能源、软件和信息、现代服务业等在内的新兴产业。为此,我们要以更大的力度开展国际合作。

  出席说明会的有万宝盛华公司总裁戴维·阿克雷斯、IDEO公司CEO蒂姆·布朗、雀巢公司执行副总裁范泰德、日本NHK公司高级评论员道传爱子、彭博社财经专家罗伯特·弗里德曼、汉鼎亚太公司董事长徐大麟、剑桥大学校长艾丽森·理查德、苏黎世金融服务公司亚太中东区CEO基欧夫·瑞德尔、马威尔基础公司董事长CEO瑟哈·特苏塔日达等。

  夏德仁还介绍了我市在环境保护、污水处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以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就我市经济发展中遇到的挑战和增加群众收入、扩大就业、节能减排、产业结构调整、可持续发展、城市发展、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特别是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和全域城市化等回答了来宾提问。

  当天,夏德仁还会见了花旗银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威廉·罗兹,德意志银行董事长约瑟夫·阿克曼等知名企业家,与他们就世界经济形势、克服金融危机影响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威廉·罗兹说,花旗银行正在考虑将一些新的项目和业务放到大连来进行。夏德仁对此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全力支持。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