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贸服务 > 对外合作
菲律宾人质事件23名记者被害
发布时间:2009-11-25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综合报道 23日,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自治区的马京达瑙省发生凶残屠杀事件。一伙约100人的不明身份持枪者劫持了数十名当地政界人士和记者。截至发稿时,已有46名人质遇害。

  23名记者遇害

  23日事发当日,警方就发现了21具尸体,24日又在民答那峨岛挖掘出24具尸体,光是一处仅有2公尺深的的墓穴就挖出17具尸体,使死亡人数增加到46人。菲律宾内务部官员说,发现尸体的区域范围比较大,每隔几个小时就会发现新的尸体,因此死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据当地的一位调查人员说,遇害者都是在近距离遭受枪击的,其中一些人受到枪击时正在汽车里,一些人显然试图逃跑。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这可能是全球最严重的记者集体被杀事件:目前有至少23名记者遇害。警方和私人电视台UNTV经理桑扎已确认至少3名遇害记者的身份。

  24日傍晚,逾百名身着黑衣的记者游行至菲律宾国家警察总部,悼念在南部暴力屠杀事件中死难的同行。他们高呼:“还遭屠杀的记者一个公道!”要为惨遭杀害的同行伸张正义,要求政府加快调查,将行凶者绳之以法。

  二省一市准备宵禁

  震惊世界的屠杀事件发生后,菲律宾总统阿罗约24日下令马京达瑙省、苏丹古达拉省和可塔巴托市进入紧急状态。她在全国电视转播中说:“文明社会不会容忍这类暴力事件,政府会倾全力为受害人讨回公道,将凶手绳之以法。”

  菲国参谋总长已派遣一支步兵旅前往该区维安。菲军方发言人称,增派人数约为500,使驻扎在南部的士兵总数达到约3000人。目前,他们已开始设置检查哨并准备实施宵禁,范围包括马吉达瑙省、苏丹古达拉省和可塔巴托市。

  菲国家警察总长赫苏斯.贝尔索萨已飞往南部棉兰老岛,督促在马京达瑙省搜寻受害者及追捕绑匪行动。与此同时,菲政府已调派该省附近地区的军警参与搜捕行动。

  马省警方二号人物被拘

  24日,菲律宾警方发言人表示,警察总长赫苏斯.贝尔索萨已解除了马京达瑙省警察总监迪卡伊和几名民兵部队负责人的职务,因为他们涉嫌参与23日的绑架屠杀事件。迪卡伊已被解职,正在接受调查。

  迪卡伊是马京达瑙省警察部门二号人物。有目击者称他曾在屠杀现场出现。

  安帕图安家族被指认是幕后黑手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