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贸服务 > 对外合作
奥巴马呼吁伊朗政府履行国际义务
发布时间:2009-11-05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美国总统奥巴马4日说,美国寻求同伊朗发展基于共同利益和相互尊重的关系,希望伊朗政府着眼未来,履行国际义务,改善同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关系。

  奥巴马当天在就美国驻伊朗使馆人质事件发生30周年发表的声明中说,人质事件使美伊两国走上持续猜疑、互不信任和对抗的道路,如今美国希望跨越历史,寻求发展基于共同利益和相互尊重的美伊关系。伊朗政府也应该作出决定,是继续纠缠于过去,还是为人民拥有更多机会、繁荣和公正而开启大门。如果伊朗政府履行国际义务,伊朗同国际社会的关系将得到改善和发展。

  1979年11月4日,激进的伊朗学生占领美国驻伊朗使馆,将50余名美国人扣为人质达400多天。1980年,美国宣布同伊朗断交。此后,美伊关系长期处于紧张状态。“9·11”事件后,布什政府将伊朗列为“邪恶轴心”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宗教极端思想扩散的重要源头,指责伊朗核计划意在研发核武器。奥巴马入主白宫后,多次表达改善美伊关系的愿望,试图通过接触政策来说服伊朗放弃核计划并逐步实现美伊关系正常化。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