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贸服务 > 对外合作
土耳其应进一步挖掘对华经贸合作潜力
发布时间:2009-10-26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土耳其应进一步挖掘对华经贸合作潜力——访土耳其前国务部长屈尔沙德·蒂兹曼

  新华社记者王秀琼 郑金发

  土耳其前主管外贸的国务部长屈尔沙德·蒂兹曼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土耳其应进一步挖掘与中国经贸合作的潜力,与中国在贸易和投资领域建立更紧密的伙伴关系。

  蒂兹曼表示,土中经贸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但尚有巨大潜力可挖。“土耳其应该正确看待其对华经贸关系,认真研究如何赢得中国的巨大市场”。

  他说,土耳其位于欧亚之间,享有连接东西方市场的便利,对中国来说是重要的经贸伙伴,两国在交通、能源、物流和服务业等领域有许多合作机会。

  蒂兹曼说,中国对外贸易额近年来快速增长,与中国发展贸易对世界任何一个国家来说都很重要,而从中国输往欧洲、中东、里海和黑海等地区的产品都可经过土耳其,给两国发展物流领域合作提供了机会。

  他还说,土中从事工程建设的公司数量和投资都在世界上名列前茅,土中在水电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尤其是在伊拉克、阿富汗以及非洲等地区都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蒂兹曼指出,“良好的伙伴关系比竞争更重要”。他说,中国的发展不仅迅速而且持续,这一点尤其体现在国际金融危机期间。当其他地区经济滑入低谷时,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今年第二季度仍然保持了7.9%的同比增长。

  他说,在服务业方面,土中可在旅游业、医疗保健和娱乐等领域加强合作。同时,土耳其应鼓励中国在土投资,尤其在汽车、电子和食品等行业。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