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贸服务 > 金融服务
内蒙古自治区与宁夏陕西合力打造呼包银榆经济
发布时间:2013-05-09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内蒙古自治区与宁夏陕西合力打造呼包银榆经济

          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的“呼包银榆经济区首届市长联席会议”前不久在呼和浩特举行,标志着实施呼包银榆经济区正式形成规范的对话与协商平台。
        国务院2012年10月批复同意实施的《呼包银榆经济区发展规划(2012-2020年)》显示,呼包银榆经济区地处我国鄂尔多斯盆地的腹地,是沟通华北和西北地区的重要枢纽,包括内蒙古自治区的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乌海市,锡林郭勒盟的二连浩特市,乌兰察布市的集宁区、卓资县、凉城县、丰镇市、察哈尔右翼前旗,阿拉善盟的阿拉善左旗。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中卫市的沙坡头区和中宁县。陕西省的榆林市。
        “呼包银榆经济区的范围,实际上包括了广义上的‘河套’地区。”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副司长欧晓理说,经济区区域面积38.5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950万人,其中少数民族人口360万人左右,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最快的少数民族聚居区。这一经济区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和矿产资源富集区,也是重要的生态功能区。加快经济区的开发建设,有利于建设我国重要的综合能源基地,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有利于加强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保障国家生态安全;有利于带动周边地区发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呼包银榆经济区规划目标显示,要把这一经济区打造成为国家综合能源基地和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其中,到2015年,经济区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到2020年,基本建成国家综合能源基地,成为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区域。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