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贸服务 > 展会论坛
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指导委员会举行首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02-04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指导委员会首次会议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
      会议由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维奥蒂主持,中方委员、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以及外交部、财政部代表,联合国负责经济与社会事务的助理秘书长蒙铁尔出席。
      会议听取了基金管理团队2016年工作汇报,制定完善了基金管理规定,并探讨确定了2017年基金使用优先方向。
      刘结一表示,设立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是中方深化同联合国务实合作的重大举措,更是中方支持联合国事业、维护国际和平与发展的战略选择。希望我们共同努力,将基金打造成中国同联合国合作的响亮品牌,为促进联合国工作和多边主义事业、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目标作出贡献。
      维奥蒂表示,设立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是联合国同中国多年务实合作的重要里程碑。联合国感谢中方慷慨支持,相信基金将有助于联合国在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2016年5月,中国同联合国正式就设立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签署协议。基金首批13个项目将陆续启动,涉及加强维和人员安保、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力建设、促进发展中国家科技创新、帮助难移民等众多领域。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