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贸服务 > 展会论坛
新疆将举办首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妇女论坛
发布时间:2016-09-19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9月17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妇女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新疆将举办首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妇女论坛,探讨女性就业创业的机遇与挑战。
      据悉,届时将有来自丝绸之路沿线的19个国家和1个国际组织以及全国妇联、国家网信办、新浪网、自治区各厅局机关、国内疆内女企业家代表百余人参加。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侯汉敏说,首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妇女论坛是民间外交的大胆尝试,目的是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妇女组织及妇女间的交流交往、合作发展、互助共赢,也是对中国——亚欧博览会实现在政治、外交、经贸、科技、人文等各领域全面交流的有益补充,并将有力助推中国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
      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主办的首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妇女论坛即将开幕,这个论坛不仅是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女性举办的第一次盛会,也为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增加了重要的新议程。
      可以说,此次论坛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女性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也为她们提供了满足需求、实现愿望的机会,为沿线各国开展创新务实的交流合作起到了示范作用,对推动各国妇女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近年来,新疆的妇女工作事业不断取得成绩,新疆女性在挖掘自我潜能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新疆的女企业家不仅在传统的编织、刺绣等方面打开了市场,还积极向新兴产业领域拓展,此外,不少新疆的女企业家紧紧抓住“互联网+”新契机,踊跃参与创新创业,还顺应“一带一路”战略,开拓了与中亚等国家的跨国合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工作,把妇女发展主要指标纳入社会发展规划,从政策、资金等方面不断加大支持力度,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妇女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始终将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促进和扩大妇女就业,在拓宽妇女就业领域提高妇女就业水平、加强妇女职业培训提高妇女综合素质、积极推进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保障妇女参加社会保险、依法保障妇女合法权益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让各族妇女直接受益,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有力地促进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女性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就业创业机遇和挑战,而对丝绸之路沿线的女性来说更是这样。
      这次论坛的举办,正是顺应了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妇女的发展需求和人民交流合作的愿望。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正在形成日益强大的带动力,并且辐射到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达到民心相通、妇女先行的目的。
      本次论坛期间,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女性将积极寻找新的交流合作空间,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营造和平和谐的发展环境,造福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妇女。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