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会领导赴新疆、内蒙古自治区对接协调 “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
发布时间:2014-06-20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根据中央统战部工作部署,2014年5月26日至28日,常务副会长兼“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综合援助计划领导小组组长蓝军、副会长赵飚分别率工作组赴新疆、内蒙古自治区就“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走进新疆和举办“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2014内蒙古(香港)经贸文化推广周”活动筹备组织工作同两地党委统战部、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了对接协调。
       在新疆,蓝军率领的工作组分别会见了新疆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程振山及乌鲁木齐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希尔扎提·巴吾东等领导。程振山说,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首站走进新疆的活动高度重视,并专门下发文件要求自治区有关部门认真做好相关对接工作,并对工作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期间工作组同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相关部门及自治区商务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厅、自治区文化厅、教育厅和卫生厅负责同志就“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走进新疆落实相关捐助项目等事宜进行了对接协调。
        在对接协调会上,蓝军说,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新疆工作,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关系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系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国家安全,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了具体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推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精神,创新对民族地区援助模式,加大对民族地区的扶持力度,夯实各民族和谐发展、共同进步的物质基础,同心圆梦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共同富裕,由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国务院国资委和全国政协民宗委共同支持,我会和中国少数民族人才培训中心共同发起的“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综合援助计划,就是要充分发挥国家一级社会组织自身优势,主动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拾遗补缺工作,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奉献爱心,长期帮助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更快发展起来,同全国一起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各民族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实现包括各少数民族在内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蓝军还就该项公益活动首站走进新疆拟推出的具体捐助项目同新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认真听取了对方的建议和要求。他表示,对有关具体捐助项目,我会将结合此次对接协调会双方所达成的共识,根据新疆实际情况统筹加以考虑和安排。
         期间,工作组还调研考察了新疆有关企业,并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5月27日,副会长赵飚率领工作组赴内蒙古自治区就举办“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2014内蒙古(香港)经贸文化推广周”活动事宜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符太增,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布小林,自治区统战部有关处室及自治区商务厅等政府相关厅局负责同志进行了对接协调。布小林说,自治区党委对“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2014内蒙古(香港)经贸文化推广周”活动非常重视,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同志已作出批示,责成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力配合我会认真做好推广周的各项筹备工作,将筹备工作方案细化,责任落实到人。
        赵飚说,作为“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系列活动之一,我会此次推出的为内蒙古自治区“量身定制”的“内蒙古(香港)经贸文化推广周”活动就是要整合社会力量和多方资源,组织内蒙古自治区特色商品、文化产品赴港交流展示。搭建民族地区产品走出去的国际平台,促进内蒙古自治区中小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有效拉动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组还就举办推广周的前期各项筹备工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讨论,并达成了共识。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