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政策
新疆兵团去年投375亿元提升基层职工群众“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17-02-14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16年连续第10年实施惠民利民“十件实事”,当年累计投资375.06亿元,完成10件、45项实事,提升了基层职工群众“幸福指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改委介绍,2016年,新疆兵团“十件实事”9成以上项目安排在基层团场和连队,各团场2万套保障性住房全面开工,12万套棚户区改造加速推进,137个团场基础设施项目基本完成,社区服务、幼儿园、养老、健身等公共服务设施逐步完善,广大职工群众生活质量全面提升,团场吸纳和聚集人口作用不断增强,城镇化率达66%。
      去年,新疆兵团“十件实事”在组织实施和项目管理等方面开展了新的探索和尝试,通过政府投资兜底保障、社会资本多元投入等多种手段,促使“十件实事”覆盖范围从以往的设施建设为重向配套完善和质量提升延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实现团场和连队同步推进。
      促就业方面,新疆兵团以产业发展为依托深入开展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安置,以“双创”基地建设、技能培训、项目补贴等手段不断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实现全年新增就业10.14万人。积极发挥兵团农业生产、教育、文化等领域优势,继续实施南疆师团12年免费教育,实现了南疆师团民政服务类项目一年基本全覆盖。
      新疆兵团还支出7.5亿元用于困难群体精准扶贫、最低生活保障、医疗救助、残疾人服务设施建设等,救助超过8.2万户家庭,支出3.5亿元实施贫困团场扶贫开发工程和兴边富民行动,补齐了民生发展短板。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