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政策
陕西今年确保实现88.5万人脱贫
发布时间:2017-02-09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2月7日,记者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今年将通过精准施策,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确保实现88.5万人脱贫,13个贫困县实现“摘帽”。
      2017年是我省脱贫攻坚承上启下、全面突破的关键一年。省上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领导要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是一项极其重要、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要认识到脱贫攻坚对我省来说是最大的发展机遇,更是以补齐短板的“一子落”推动发展“全盘活”、实现追赶超越的关键一招。
      省上要求,要打好今年的脱贫攻坚战,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推动工作,把看齐真正落实到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和精准脱贫实效上,落实到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上;要强化目标引领,在系统谋划的基础上更突出差异化举措,围绕脱贫目标因地制宜,因户因人落实帮扶措施;要强化问题导向,不高估成绩,不低估困难,严防急功近利;要强化脱贫实效,实字当头,以干为先,狠抓落实。在实际工作中,扶贫对象要一户一户抓实不留死角,扶贫措施要一件一件落实不挂空挡,扶贫资金要一分一厘到位不跑冒滴漏,脱贫标准要一项一项检查不打折扣,确保实现88.54万人脱贫、13个贫困县“摘帽”。
      据会议透露,我省今年除了安排要脱贫“摘帽”的13个县以外的其他县,如果达到了脱贫摘帽的要求,也可以按照贫困退出程序,逐级申请验收退出。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