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政策
李昌平在西藏林芝调研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传承工作
发布时间:2016-10-11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10月9日至10日,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昌平一行在林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多布庆,市政府副市长肖鹤,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赴米林县南伊络巴民族乡才召村、野猪养殖合作社、南伊乡民族小学、西藏奇正制药基地调研。期间,在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肖鹤同志代表林芝市委、市政府就民族工作、民族文化、藏医藏药发展,以及门巴族、珞巴族、僜人古籍文化抢救等方面的工作汇报。李昌平同志对林芝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全市民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林芝市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坚强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妥善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取得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繁荣、环境友好、民族团结、边防巩固、人民安居乐业的好成绩。同时要求林芝市要以同步实现全面小康为统领,在致富奔康的路上不落下一户一人、一个民族一个地区,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促进区域内经济社会平衡协调发展,妥善处理好民族宗教、宗教文化、民族文化与文化旅游的内在关系,逐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加快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制定更为务实的举措做好民族文化的挖掘整理和保护传承,尤其是注意应用文字、舞蹈、戏剧、影视、举办传统节庆活动等形式做好门巴族、络巴族文化古籍抢救工作,在今年出版相应的古籍资料,填补我国少数民族古籍工作的空白。
      国家民委政策研究室副巡视员曲扎、西藏自治区民宗委副主任益西平措陪同调研。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