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政策
海南省政府督导组赴定安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6-10-09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近日,副省长王路率督导组赴定安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在定城镇平和村养羊示范基地,督导组一行走进羊舍,考察黑山羊的养殖状况、示范基地的运行模式、项目社会效益、目前运营状况、贫困户在基地打工及种植牧草的收入等情况,了解到贫困户在基地打工每年每人有3000多元收入,每亩地种植牧草一年可收入6000-8000元,领养1只羊每年有1000元分红。
      督导组对这种立足当地特色,见效快、前景好,有效吸纳当地农民特别是贫困农民就业的扶贫脱贫模式予以充分肯定,鼓励基地要继续扩大规模,吸收更多的农民尤其是贫困农民参与进来,带领他们脱贫致富。
      在定城镇深田村,督导组走进贫困户王玉花、黄智钧家了解情况。患有风湿性心脏病的王玉花已55岁,却独力供两个孩子读大学及研究生。王路当场指示农工党海南省委会要发挥医药卫生主界别优势,组织党员专家给王玉花治疗疾病,负担其这几年所需药品,并为她家养殖母猪的扶贫项目提供饲料,做到精准施策。黄智钧的大儿子、大儿媳已被安排到当地环卫站工作。王路现场要求农工党海南省委会落实其子女就学、房屋受损等现实问题,确保走好打工脱贫之路。
      王路表示,精准扶贫就是要根据各户的具体情况来开展帮扶,政府和各定点帮扶单位要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致贫原因及具体困难,根据其实际需要精准开展扶贫工作。
      王路一行还考察了黄竹镇白塘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要求确保新建民居严格按照规划建设,原有建筑要适当“穿衣戴帽”,美化并突出特色,以吸引游客,发展乡村旅游。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