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政策
汪洋在新疆调研扶贫工作时强调 确保新疆各族群众如期实现全面小康
发布时间:2016-09-26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9月18日至21日在新疆调研扶贫工作。他强调,打赢新疆脱贫攻坚战,对于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意义重大。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银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创新工作举措,整合扶贫资源,完善精准帮扶,提高扶贫效率,确保新疆各族群众如期实现全面小康。
      新疆南疆集民族地区、边疆地区、高原荒漠地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于一体,自然条件恶劣,贫困发生率高,脱贫难度大。汪洋一行分成6个小组,分别到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阿图什市、乌恰县和喀什地区的喀什市、疏附县、疏勒县、英吉沙县、岳普湖县、伽师县,进村入户开展调研,并分别与县乡村干部、驻村干部、挂职援疆干部、农牧民等一对一交流谈话,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和扶贫工作情况,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脱贫攻坚的意见建议。
      汪洋充分肯定新疆近年来脱贫攻坚取得的进展。他强调,新疆特别是南疆农牧区贫困呈现综合性、复杂化特征。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瞄准脱贫攻坚重点地区和群体,集中攻关,确保完成脱贫任务。要加强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节水农业,壮大特色农牧产业,带动农牧民脱贫致富。要重视双语教育、职业教育,加强语言和技能培训,提升贫困人口就业增收能力,调动群众脱贫积极性,增强贫困地区发展内生动力。要强化对脱贫攻坚成效的考核评估和督查巡查,建立严格、规范、透明的贫困退出机制,注重脱贫质量,防止虚假脱贫。在努力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攻坚目标的同时,分阶段、分步骤扎实解决制约稳定脱贫的长期问题。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