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政策
传承长征精神 走好脱贫攻坚新长征路
发布时间:2016-08-18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今日上午,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新长征路上红网大型网络扶贫系列活动全媒体报道正式启动。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出席启动仪式时表示,当前脱贫攻坚的新长征依然山高水长,宣传战线特别是网络新闻媒体要传承长征精神,讲好脱贫故事,搭好信息平台,激发众筹力量,全力助力脱贫攻坚“新长征”。
  80年前的长征,是一部苦难辉煌的壮丽史诗,如今推进脱贫攻坚又是一次新的长征,必须“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必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以长征精神照亮奋进征程。张文雄说,走好脱贫攻坚的新长征,需要发挥新闻媒体在政策宣传、舆论引导、营造氛围等方面的独特作用。要聚焦脱贫攻坚最前线,深入贫困村寨,走进田间地头,贴近人民群众,多角度、全方位、全媒体、全景式地讲好脱贫故事。记者编辑要蹲下来、沉下去,用脚采访、用笔还原、用心感受、用情报道,采写出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脱贫故事,使网页上的文字更有态度、深度和温度。
  张文雄指出,打破信息壁垒、填补数字鸿沟,让贫困地区的群众开眼界、转观念、长见识,是十分重要的扶贫。要加强网络平台建设,通过线上线下互动融合,让更多的贫困地区群众触网用网,让更多贫困地区的优质产品通过网络走向大市场。要到脱贫攻坚一线发现、剖析、宣传典型,用脱贫致富的“金点子”“好门路”去影响群众、致富群众,起到“引爆一个点、带火一大片”的效果。
  “互联网时代,资金可以‘众筹’,梦想也可以‘众筹’”。张文雄说,要发挥网媒互动性强、时效性强的优势,通过宣传报道,众筹社会力量,发动更多的公益活动,使各方面力量参与到精准扶贫中来,传递正能量、激发善动力,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