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政策
推行"定制式"就业援助模式实现就业脱贫
发布时间:2016-08-08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日前,峄城区阴平镇25名贫困人员正式走上公路养护员、农村保洁员等岗位,实现了就近就地安置就业。这是该区农村公益性扶贫岗位安置的首批贫困农户。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峄城区积极践行“精准识别、区分类型、靶向施策、务求实效”的就业扶贫工作方针,在摸准农村贫困人口就业能力情况后,针对部分贫困户家庭成员年龄偏大、文化程度低、无技术特长、自主就业困难等情况,精准发力,推行因人而异的“定制式”就业援助模式,优先为“我要就业脱贫”的贫困人员落实就业扶持政策,通过开发农村公益性扶贫岗位进行托底安置,促进全区贫困人员实现就业脱贫。今年计划在全区7个镇(街道)开发公路养护、农村保洁、治安巡逻等200个农村公益性扶贫岗位用于安置贫困人员就业,经公告、报名、审核、考察、面试、公示、培训等程序后即可安置上岗。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