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政策
贯彻精准扶贫方略 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6-08-03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8月2日下午,淮南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沈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崧、蔡宜骅、成祖德、李国利,淮南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单爱根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方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暨省抓金寨促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了上半年扶贫开发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

  沈强在会上指出,今年是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中央、全省和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部署,大力开展4个方面20项重点工作,着力推动制度建设抓扶贫、推动精准识别抓扶贫、推动产业支撑抓扶贫、推动社会帮扶抓扶贫,上半年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

  沈强强调,做好淮南市脱贫攻坚工作,必须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牢牢守住到2020年全面实现“人脱贫、村出列、县摘帽”这个底线,坚持分类指导,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确保五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决不让一个贫困村、一个贫困群众掉队。

  沈强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突出精准导向,有力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突出抓好精准识别,把好标准关、程序关、监管关,全面查准核实贫困人口,抓好抓实建档立卡工作,把扶贫工作做细做实;突出抓好精准施策,着重在制定扶贫措施、推进基础工作、落实扶贫项目三个方面下功夫,制定完善“一图、一单、一手册”,加大产业扶贫、光伏扶贫、行业扶贫、金融扶贫力度,一户一户地解决问题;突出抓好精准帮扶,全面落实“领导包乡、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制度,开展“四个一”活动,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创新社会帮扶模式,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协同推进的大扶贫格局;突出抓好精准脱贫,把脱贫实效作为衡量工作的根本标准,抓紧完善贫困退出机制,努力实现脱贫队伍不散、力度不减、政策不少,确保实现脱真贫、真脱贫、不返贫、稳得住、可持续。

  沈强最后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脱贫攻坚任务落到实处。加强组织领导、工作保障、督查考核,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