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政策
助力生态移民扶贫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6-08-02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我是从外地搬迁来到下甲乡东庭旺安置点的,2012年起先后得到农行90万元贷款的支持,我办起了这个养殖场,年产值260万元左右,虽然辛苦一点,但很充实,生活好多了……”养殖场的负责人柳英笑着说。这个养殖场是东庭旺移民安置点的生猪养殖场,养殖的生猪都是用当地玉米粉喂养,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广西百色市凌云县位于云贵高原东南麓,全县总人口21.9万人,其中少数民族占55.8%,是典型的以农业生产为主的山区县。该县属于国定贫困县,全县贫困人口四分之三居住在石漠化程度深、生产生活环境恶劣的大石山区。为改变这一现状,近年来,当地党委、政府推行党建引领、新村建设、产业发展、教育扶智、社会帮扶“五位一体”的扶贫模式,金融机构给予大力支持,使该县在巩固提升脱贫人口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方面,大为改善。
  凌云县下甲镇东庭旺新村是凌云县生态移民安置点之一,现已安置人口1120人。自2012年以来,农行凌云县支行结合当地政府实施的生态移民扶贫工程,在金融工作中推行“生态移民扶贫到村到户”信贷模式,为该生态移民安置点的移民先后发放种植、养殖、经商、运输等贷款300多万元,助力移民“搬得出、留得住、有效益”,移民人均年收入由原来820多元增加到6080元。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