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政策
北京:“十三五”规划建言会聚焦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2015-08-14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8月8日,北京市发改委、市科委组织召开“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与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公众建言会,副市长隋振江出席并为建言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科技创新能力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体现,也是城市生活更美好的重要推动力。如何发挥科技智力资源优势,为北京瘦身健体、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是“十三五”规划需要深入研究的重大问题。本场建言会共邀请19位建言代表参加,其中包括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十三五”规划专家咨询委的专家,以及前期参与公众建言活动的市民等。他们结合企业和行业发展实际,就智能装备制造、知识产权保护、科技成果转化、创客空间发展、信息基础建设等进行了发言,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成为他们的建言“热词”。
        副市长隋振江认真听取了建言人的意见建议,并就一些问题深入互动交流。他表示,北京在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过程中,要重点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各行业的融合发展。此外,创新体系建设是“十三五”科技创新的重中之重,政府职能部门将着力推动社会创新资源的整合,积极构建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
        市发改委、市科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商务委、中关村管委会等5部门相关负责人也与建言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