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政策
“十二五”时期湖南省安排民族地区中央水利投资65.53亿
发布时间:2015-07-24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近年来,湖南省把加强民族地区水利工作摆在全省水利发展的重要位置,精心谋划,统筹推进,有效提高民族地区生产生活水平。
  一是规划编制优先。根据国家扶贫开发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湖南省组织编制了《湖南省水利扶贫规划》,将民族地区作为全省水利扶贫的主战场,符合条件的项目优先纳入规划,有重点、有步骤、分阶段推进民族地区水利发展目标和任务的落实,全面保障民族地区水利改革发展。
  二是项目立项优先。在同等条件下,对民族地区水利项目优先立项。加快立项审批,重点帮助建设一批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带动作用强的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加快民族地区枢纽工程、节水灌溉、安全饮水、小型农田水利、农村电气化建设、水土保持等工程的前期工作力度,在申报计划时,只要前期工作完备,优先予以申报,并且在项目安排排序上尽量靠前。把江华瑶族自治县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列为湖南省一号水利工程,全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按时完成所有审批。该工程已于2012年开工,截至目前已争取中央投资17.56亿元,落实省级投入16亿元,有力保障了项目建设。
  三是资金投入优先。紧紧抓住中央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的机遇,进一步加大了对民族地区的资金投入。十二五以来,湖南省安排民族地区中央水利投资65.53亿元,高于全省平均投资水平15%。其中病险水库投入资金15.03亿元,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投入资金17.56亿元,安全饮水投入资金9.49亿元,中小河流9.20亿元,小型农田水利工程5.45亿元,大型灌区续建配套投入资金1.36亿元,农村小水电3.38亿元,水土流失治理投入资金0.74亿元,其它投入3.32亿元。各种水利资金的投入,有力地促进了民族地区水利建设大发展,产生了巨大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为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