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政策
改革“组合拳”为甘肃经济注入新动力
发布时间:2015-07-16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前不久,定西远达商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周天伟拿到了该市首张“三证合一”营业执照,他兴奋地说:“从网上提交资料不到3天的时间,窗口就通知我可以领照了,不但缩短了办证时间,还免费、简化了手续!”
        事实上,老百姓对于办事效率提高的触觉最敏感。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中之重,甘肃省经济领域的“重头戏”从简政放权到改善基础金融、从规范权力运行到商事制度改革,改革红利不断释放,为新常态下甘肃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简政放权,改革红利再释放
        一两年前,注册登记一家公司需要来回跑4个部门,还要填写多达166个数据项,耗时30天左右。
       今年6月1日开始,甘肃省全面推行税务、工商及质监三证合一,以前三个部门办理的事只需去工商一家就能“搞定”。甘肃省工商局局长郭承录介绍,在市场主体提交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前提下,“三证合一”营业执照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
        记者在甘南、临夏、兰州新区等地采访时听到,企业对于商事制度改革带给自己的便利赞不绝口。他们说,以前“办事跑断腿”,如今“窗口在身边”,办证、办事效率快得难以想象。
        全面深化改革以来,简政放权作为甘肃省经济体制改革的“先手棋”不断向纵深推进。怎么简,如何放?甘肃省委、省政府对此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有自我革命的勇气和魄力,敢于向自己开刀,舍得砍自己的利益,不能打“小算盘”“小九九”,不能搞“走过场”“变戏法”,更不能形成“中梗阻”、耽误改革进程。
        言出必诺。甘肃省先后分三批取消、调整和下放省级行政审批事项185项,全面取消了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减幅达到50.4%,使得群众平均办结时限缩短30%以上。甘肃省发展改革委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提高工作效率,今年1—5月,共审批、核准、备案项目146项,总投资778亿元,其中今年计划投资218亿元,主要包括基础设施、生态保护、社会事业、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等领域项目。今年安排的21亿元省级预算内基建投资大部分已下达,连同已审批、核准、备案项目,可带动社会投资约600亿元,有效发挥政府投资“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以改革增添发展动力,各地改革亮点频出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对于甘肃省来说,以改革增添发展动力,以改革推动转型升级,具有格外重要的意义。
        因势而变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