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政策
宁夏回族自治区民委开展旅游景区清真食品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5-04-30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随着宁夏旅游黄金季节的到来,为确保来宁旅游和宁夏穆斯林群众吃到放心的清真食品,进一步规范清真食品市场,宁夏民委对旅游景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清真食品专项检查。
  检查的范围是各旅游景区内外清真餐饮单位;具有大中型活动接待能力的宾馆、饭店内设清真餐厅;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商场超市清真食品生产经营专区(柜)。检查的重点一是对餐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申请办理《清真食品准营证》的情况进行检查;二是对在经营场所内外擅打清真标识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三是已办理《清真食品准营证》的生产经营主体是否按《条例》要求规范经营;四是对使用的清真原料、配料等产品的合法手续和代理清真食品准入手续进行检查。自治区民委要求全区各级民族工作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坚决查处违反《宁夏回族自治区清真食品管理条例》行为,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同时做好宣传工作,增强从业人员的自律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清真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