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政策
宁夏积极探索开展“PPP模式”
发布时间:2015-03-27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由宁夏财政厅、宁夏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和中信银行共同发起,宁夏“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论坛”3月20日在银川举行。
        宁夏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PPP是指在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领域建立的一种“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全程合作”的长期共同体关系,由社会资本负责项目设计、建设、运营和维护,并通过“使用者付费”及必要的“政府付费”获得合理回报,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价格和质量监管,确保公共利益最大化。推广运用PPP模式,是党中央和国务院确定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也是构建现代财政制度的体制机制变革。按照国务院部署,自治区政府把PPP模式作为宁夏创新财政投入方式的重点来抓,积极探索和开展PPP模式,实现政府、社会资本、公众合作多赢。
        据介绍,目前宁夏已进入经济结构调整“爬坡过坎”的重要关口,转型发展的任务很重,需要新上马和升级改造一批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节能减排等项目,资金短缺问题十分突出,政府投资压力非常大。通过运用PPP模式,引进有实力、有投资、有管理经验的战略合作者,既可以缓解政府投资不足问题,又可以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效率和质量,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潜力,改善当前投资动力不足的状况,稳定有效投资,增加公共产品供给,促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