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政策
广西壮族自治区部署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2015-03-06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2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全国相关会议精神,部署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从生产、销售和使用三个环节严防把守,严厉打击不法行为。
      一是承担农资生产经营行政审批职能的各个部门,应严格落实农资生产、经营主体资质审查,严格办证条件,强化证后监管;对不符合条件的农资生产、经营企业,要依法吊销其证照。二是各相关部门应建立健全协同机制,加强对农资市场的日常监管。特别是要以春耕、夏播和秋冬种等农资购销旺季为重点时段,以农资主产区、小规模经营聚集区、区域交界处为重点区域,以农资批发市场、专业市场、集散地、运销大户和乡村流动商贩为重点对象,全面开展农资质量抽检和执法检查。对检查发现问题且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应列入黑名单向社会公布;问题严重的,相关部门应依法依规吊销其相关证照。三是农业、水产畜牧兽医、农机等部门应通过培训会、现场会或咨询活动,引导农户理性购买、科学使用农资,提高农民识假辨假、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