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政策
海南省民宗委加速推进民族地区农村道路 “最后一公里”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5-01-07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海南省民宗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提出的重点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的要求,省民宗委主任黄明荣及各位副主任分别带队深入陵水、保亭、昌江、东方、白沙、五指山、琼海、屯昌等多个市县展开实地调研,摸清民族地区农村道路“最后一公里”底数。
  调研组与各地政府主要领导及交通、发改、财政、扶贫、民宗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最后一公里”工程建设问题召开专题协调会。认真听取民族地区农村道路“最后一公里”工程实施进展情况,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督促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黄明荣指出,民族地区农村道路“最后一公里”工程是海南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创新整合发改、交通、扶贫、民宗等部门中央财政专项资金和市县财政资金,集中力量为少数民族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民心工程,关系到全省民族地区能否与全国、全省一道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今年年初民族地区乡村道路“最后一公里”工程被省委省政府列入“为民办实事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省政府就此还专门下发了《关于转发海南省全面完成民族地区农村道路“最后一公里”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能否最终得到落实,就要看民族地区市县各级领导是否真正吃透摸准省委、省政府关于“对上多渠道大力争取,对下形成合力办事”的指示精神,就是要看市县一级政府的工作力度是否深入,就是要看政府各部门是否能集中精力、财力、人力将关系民族地区民生福祉的农村道路硬化工程做好、做实。结合调研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市县重点把握好三个环节的工作。一是要形成一种竞争意识,看哪个市县能在规定的时间内率先完成任务;二是要严格管理狠抓工程质量,坚决杜绝豆腐渣工程,确保每条道路都经得起检查验收;三是要做好少数民族群众的思想工作,积极支持和配合道路建设工作。
  各市县表示,要进一步落实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抓紧时间全力以赴,排除干扰加快工程施工进展,力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农村道路“最后一公里”工程的建设任务。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