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政策
浙江省出台政策扶持景宁畲族自治县七项重点民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3-10-29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近日,浙江省民政厅出台政策,对景宁畲族自治县民政事业作重点扶持,对7项民生重点工作在有关项目资金安排上予以重点倾斜。
  一是支持景宁加快社会福利体系建设。加大力度支持景宁建设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县级综合性福利护理中心、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完善高龄老人补贴制度和养老服务补贴制度。加大对景宁儿童福利体系建设的支持力度,在有关项目资金资助安排上予以重点倾斜。促进景宁慈善事业发展,指导景宁与省内发达地区加强慈善项目对接。支持景宁老龄事业发展。支持景宁开展“助老济困送温暖”和“送光明”活动。支持景宁县级老年电大分校达到实体化办学要求。将景宁纳入“中福在线”设厅发展规划,优先予以报批。
  二是支持景宁加快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加大对景宁县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的支持力度。针对景宁多灾易灾特点,在救灾物资储备库和避灾安置场所建设上继续给予支持,并在救灾应急指挥系统建设中予以配备相应的终端设备。
  三是支持景宁改革和完善双拥优抚安置工作。加大对景宁县优抚安置工作的支持力度。对特殊困难群体中孤老病残优抚对象的集中供养和县级中心光荣院的维修改造上予以支持。支持景宁建立健全新型退役士兵安置制度、完成散葬烈士墓搬迁、抢修保护和零散烈士纪念设施抢救保护工程,加大烈士纪念建筑设施保护和修缮力度。
  四是支持景宁加强民政基层社会管理。加强对景宁县城乡社区建设、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扶持。支持景宁县社区综合服务信息平台建设,在景宁县社会组织人员培训和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帮助。探索以对口支援方式资助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帮助培养一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推动当地社会工作发展。
  五是支持景宁提高专项社会事务管理水平。加大对景宁专项社会事务管理的指导和支持,在政策、资金和项目安排上给予倾斜。支持景宁县殡仪馆软硬件建设,指导落实惠民殡葬政策。支持景宁县救助管理机构设施建设、设备配置。
  六是支持景宁夯实民政工作基础。支持景宁民政信息化建设,帮助景宁制定民政信息化建设方案,推动民政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应用系统体系建设。支持景宁民政干部到民政厅机关学习锻炼,适时选派厅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到景宁挂职锻炼。
  七是切实抓好各县扶持政策和工作措施落实。加强对景宁民政事业发展扶持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工作责任机制,及时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和工作措施。切实加强对景宁民政事业发展的工作指导,力所能及地帮助景宁解决民政事业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促进景宁民政事业科学发展。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