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政策
湖南省制定出台人才优惠政策驱动武陵山片区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13-06-13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日前,湖南省制定下发《关于对我省武陵山片区农村基层教育卫生人才发展提供重点支持的若干意见》,确立一系列重点支持片区农村基层教育卫生人才优先开发的重大政策措施。
  一是大力推进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实施岗位全员培训计划,每年为片区免费培训农村骨干教师不少于500名;每年组织片区县级医疗卫生机构选派100名左右医疗技术骨干到省属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不少于6个月的免费进修学习;片区市县级医院每年免费安排乡镇卫生院医疗技术骨干进修培训;对在村卫生室执业的乡村医生,每年免费培训不少于2次,累计培训时间不少于2周;用5年时间将45岁以下的农村教师、医疗卫生技术人员培训一遍;积极支持片区农村中小学校、乡镇卫生院在岗人员提升学历层次。实施本土人才定向培养工程;加强乡村医生培养,每年为片区农村免费培养300名左右本土乡村医生,组织实施为期3年的全日制农村医学中职学历教育。
  二是积极实施人才引进项目。实施片区农村中小学校、乡镇卫生院紧缺骨干人才引进资助计划,对片区农村中小学校、乡镇卫生院引进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学历或中级以上职称的急需骨干紧缺人才,分别给予大学期间学费补偿和3万元、10万元补助。支持片区开展特岗招聘项目,继续做好特岗教师招聘工作,组织实施执业医师招聘项目,到2015年,为片区没有执业医师的乡镇卫生院至少配备1名执业医师。加强柔性人才和智力引进工作。
  三是积极创新人事管理方式。切实优化片区农村中小学、乡镇卫生院人员结构,对考核认定为不适应岗位工作的农村中小学教师、乡镇卫生院医疗卫生技术人员,5年内经培训仍不适应工作要求的,实行转岗、分流。对片区农村中小学、乡镇卫生院人员编制适当倾斜。
  此外,意见还从建立健全援助帮扶机制、完善人才激励保障政策等方面作出了规定。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