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部委文件
农业部召开2015年扶贫开发及援疆援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5-04-17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农业部召开2015年扶贫开发及援疆援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3月16日,农业部召开2015年扶贫开发及援疆、援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强调,党中央对扶贫开发及援疆援藏工作做了一系列重要部署,要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家安全的高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扎实做好农业扶贫开发及援疆、援藏相关工作。
  余欣荣指出,2014年农业部采取有效措施,合力推进扶贫开发及援疆、援藏工作,重点突出,亮点纷呈,成效显著。一是以产业培育为根本,提高自我发展能力。累计安排14个片区各类中央资金约245亿元,积极协调落实南疆肉羊良种繁育体系建设、设施农业发展等农牧业发展资金。二是以生态保护为前提,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通过发展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生态保育型农业,促进贫困地区、新疆、西藏等地区农业可持续发展。三是以科技和人才为支撑,增强发展活力。通过基地示范、科研合作、技术指导、人员培训等方式,引进推广农业适用品种和技术,培养农牧民和农牧业干部。四是以市场体系建设为重点,提升农民应对市场能力。通过举办展销会、推介会、网上对接等形式,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确保农民收益。五是以多方参与为机制,形成帮扶合力。不断健全结对帮扶、信息宣传等制度,组织召开了大兴安岭南麓片区扶贫、农业行业扶贫、全国农业援青、全国农业援疆等会议,引导和动员全国农业系统力量加大帮扶力度。
  余欣荣要求,今年是农业扶贫开发及援疆援藏工作的“落实年”,重点要把握好四点:一是充分认识扶贫开发及援疆、援藏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充分尊重当地县情民情农情,尊重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尊重民俗文化,谋划符合当地实际的政策措施。三是创新理念,用规划统筹各项工作,调动地方政府、农口部门、对口援助省份积极性,鼓励支持龙头企业到贫困地区发展。四是狠抓落实,细化工作措施,配备专门人员,调动多方力量,确保各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由农业部总经济师钱克明主持。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