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部委文件
农业部召开2013年扶贫开发及援疆援藏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3-05-06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农业部召开2013年扶贫开发及援疆援藏工作会议

  2月20日,农业部召开2013年扶贫开发及援疆、援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阜平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四省藏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2013年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农业部总经济师杨绍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及援疆、援藏工作,党的十八大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明确提出要深入推进扶贫开发,加大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扶持力度。指导和帮助这些地区加快发展优势特色农牧业,是新时期农业部门责无旁贷的政治任务,做好2013年扶贫开发及援疆、援藏工作意义重大。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责任。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成员单位要细化措施,强化落实,真正做到动真情、办实事、见实效。二要突出重点,加大帮扶力度。加大资源整合力度,瞄准最贫困的农牧民和最迫切解决的问题,突出重点。在政策制定、资金投入、项目安排、技术支撑、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三要健全机制,提高帮扶成效。促使这项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的轨道,在健全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制度的基础上,每季度召开一次办公室会议,推动工作落实。四扩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重点宣传党和国家对贫困地区以及新疆、西藏等地区的特殊政策,让更多的人了解、关心、支持这些地区。加强典型经验和工作亮点的宣传,推广有效的做法,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