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云南省加大力度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7-02-22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近日,省政府印发《云南省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实施方案》明确:到2018年,我省将发展培育10户左右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互联网制造龙头企业;制造业重点行业骨干企业互联网“双创”平台普及率达到80%;工业云基础基本建成。到2020年,培育10个全国领先、行业主导的互联网工业平台;培育100户以上“互联网”协同制造标杆企业,建成500个以上智能工厂(车间)。
      以着力构建制造业“双创”平台及服务体系建设为目标,我省将着力强化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4G网络和全光网省建设项目在制造业的覆盖和应用,大力促进制造业网络化,加快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和工业大数据的建设和推广应用。组织实施制造企业互联网“双创”平台建设行动,深化工业云、工业大数据等技术的集成应用,加快构建基于互联网的协同研发、生产、管理和服务模式,促进产品创新和经营管理优化,提升企业整体创新能力和水平。鼓励支持制造企业采用电信企业、互联网企业提供的工业云服务,促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发展。
      为进一步促进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跨界融合,今后,我省将着力组织开展全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特别是互联网技术在制造企业的深度应用,重点围绕服装、家具、家电、手工艺品等产业领域率先开展“互联网+协同制造”试点,支持构建“消费者+互联网+产品研发+定制化生产”的“互联网+”定制生产生态链,打造“互联网+协同制造”环境下的新型生产体系,打造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跨界融合智能制造基地。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