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我会终身名誉会长铁木尔•达瓦买提新作《生命的历程》、《生命之苑集萃》出版
发布时间:2010-04-28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4月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终身名誉会长—铁木尔·达瓦买提撰写的《生命的历程》、《生命之苑集萃》出版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牟本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韩晓武、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中宣部、国家民委、新闻出版总署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及铁木尔·达瓦买提的好友等近百人出席了座谈会。

  《生命的历程》一书是铁木尔·达瓦买提的回忆录。全书共65万字,内容涉及作者的工作学习、心路历程、文学创作以及中国共产党在处理民族问题上的理论政策和伟大实践等方面,再现了作者50多年的风雨历程。《生命之苑集萃》一书记录了铁木尔·达瓦买提半个多世纪的工作和生活笔记。在这本约40万字的日记中,作者通过大量数据、资料和对民众冷暖温饱的思考和探索,真实地记录了一位少数民族领导干部的成长经历。

  中宣部、国家民委、新闻出版总署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座谈发言中一致认为,作为一生经历了新疆解放、土地改革、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等重要历史时期的少数民族高级领导干部,铁木尔·达瓦买提同志的回忆录和日记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是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以及弘扬爱国主义的好教材。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